據新華社援引外媒報道,幾內亞5日在首都科納克里啟動中國援助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幾內亞衞生部長雷米·拉馬、國家衞生安全局局長薩科巴·凱塔當天出席中國疫苗接種啟動儀式。凱塔表示,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為其遏制疫情作出重要貢獻,幾內亞對中國疫苗的效果有充分信心。

3月5日,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一名男子接種中國新冠疫苗。(新華社)

拉馬說,首批接種人群為幾內亞醫護人員、重要崗位或宗教從業人員以及65歲以上老人。他表示,幾內亞新冠疫情近日明顯反彈,政府將通過各種渠道,為民眾爭取更多新冠疫苗。

作為首名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幾內亞醫護人員,穆罕默德·孔戴當天表示,接種中國疫苗將為開展醫護工作帶來更大便利,為戰勝疫情帶來更多希望,他呼籲幾內亞民眾在未來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中國援助幾內亞的新冠疫苗於3日運抵科納克里。

截至5日,幾內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6420例,累計死亡病例93例,累計治癒病例15091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