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7名煽惑參與旨在奪權的「初選」攬炒派政客,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院通宵審理,仍未完成處理所有被告的保釋申請,國安法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到凌晨兩時半後表示,案件押後到今早(2日)11時半再開庭。

「初選」黑手戴耀廷等47名攬炒派政客的案件今早11時半再開庭續審。(資料圖片)

案件1日下午提堂,辯方代表1日晚7時許開始,為多名被告作保釋申請陳詞,到凌晨約1時45分,辯方完成為案中約20人陳詞。其中第10被告、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凌晨一時許突然在庭內暈倒,其後清醒,經救護員到場檢查後,再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一度休庭後,蘇惠德在重新開庭時表示,由於有被告體力不支,加上首被告戴耀廷今早亦要到上訴庭出席另一宗案件的聆訊,決定押後處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楊雪盈與正在醫院留醫的第9被告徐子見,交由警方看管,其餘被告繼續由懲教署看管。

到散庭後,另外三名被告譚凱邦、林景楠及梁國雄,亦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