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黑心醫護政治立場先行,罔顧事實,危言聳聽!政府前日起放寬食肆堂食至晚上十時,但要求顧客必須以「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或填寫個人資料。市民得以鬆一口氣之際,由黑醫護組成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散播政府利用程式監控市民的謠言,呼籲杯葛。創科局及醫管局昨日先後不點名批評該「黃絲」工會向公眾發布失實資訊,直斥行為令人憤怒。個人資料私隱公署亦指「安心出行」沒有追蹤功能,不涉及將個人資料轉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更敦促特區政府控告「醫員陣線」誹謗。

因應第四波疫情緩和,政府前日起對食肆堂食「鬆綁」,但要求顧客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黃絲工會「醫員陣線」無視新冠肺炎疫情隨時反撲,與政府的防疫抗疫政策「打對台」,連日來在社交平台發帖散播謠言,造遙抹黑「安心出行」程式是政府用於監控全港市民,前日下午更在旺角擺街站及派傳單,並聲稱未來幾日會在各區續以同樣方式,呼籲市民杯葛「安心出行」。

創科局昨日不點名批評有組織打着醫護旗號,就「安心出行」程式發布失實資訊,誤導公眾及擾亂抗疫工作,直斥相關行為令人憤怒。

前年鼓吹暴亂 策劃罷工

醫管局同日發聲明指,市民透過「安心出行」記錄出入公共場所資料,有助防止病毒傳播及進行接觸追蹤,也能得知相關風險,強調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發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失實資訊,呼籲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失實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安心出行」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要求,沒有追蹤用戶行蹤的功能,其出行記錄只存放於用戶的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系統,並不涉及將個人資料轉移政府系統或處所負責人保存。

「黃絲」工會「醫員陣線」劣跡斑斑,於前年11月黑暴期間組成,聲稱為醫護爭取權益,實際上以反政府、抹黑警察等政治目的為「己任」。成立之初已鼓吹暴亂,會員多次參與攬炒派發起的非法集會及遊行,並與其他「黃絲」工會試圖策劃大罷工,達至攬炒目的。

去年初起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醫員陣線」無視疫情在港擴散,多番阻撓政府的防疫及抗疫工作。去年二月初,「醫員陣線」挾病人的生死於不顧,以患者作政治籌碼,發起一連五天的「政治罷工」,脅迫政府「全面封關」。該工會主席余慧明當時更大言不慚地說,罷工可以「撼動政權」雲雲。

及至去年政府推行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希望找出隱形患者,盡快斬斷社區傳播鏈,「醫員陣線」在沒有任何理據支持下,質疑檢測成效,呼籲杯葛檢測,隨後遭到特首林鄭月娥點名批評,並逐點反駁該「黃絲」工會提出的質疑,以正視聽。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