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39宗確診個案。(點新聞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9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來自韓國的輸入性個案及38宗本地感染。本地個案中,20宗源頭不明,其餘18宗與早前個案有關。現時本港累計個案增至10322宗,包括10321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今日有1幢大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為藍田麗港城7座,兩個單位各自有1人確診。張竹君表示,兩個單位為同一座向,但相隔十幾樓。而當局早前在麗港城5座取得25個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屬陰性。

東發大廈C座爆疫,所有樓層的6及7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需隔離檢疫,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已撤離約60人,會繼續跟進餘下單位是否有人居住。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昨日通報青衣九號碼頭地盤有3人初步確診。張竹君今日更正,翻查詳細資料後證實暫無陽性個案。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