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間1月26日是NBA巨星高比拜仁逝世一周年。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洛杉磯時間1月26日是NBA傳奇巨星高比拜仁逝世一周年,其生前効力的洛杉磯湖人為免外間過分聚焦這宗悲劇,決定不為這位標誌性人物舉行任何追思活動,球隊也不會穿上「黑曼巴」球衣出戰克里夫蘭騎士。

此舉相信也是迎合高比拜仁遺孀Vanessa Bryant的要求,她日前在個人instagram貼文呼籲,請媒體不要用丈夫及女兒空難現場有關的照片撰文,以免再次觸動家人情緒。

湖人當家球星勒邦占士也表示,去年的這一天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日子,不想再回到過去的悲傷:「我試着不要將我自己再陷入那個情緒裏,因為那真的太黑暗了,不只對我,對球隊、對每一個相關的人都是。」他又補充:「這世上有太多事物正在衰亡,但傳奇永不滅。」

「一眉哥」安東尼戴維斯則感慨說,高比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他的運動精神更是推廣到全世界,每位球迷的心中都會永遠懷念他。

至於今天賽果,「字母哥」阿迪圖昆保攻下27分,生涯得分累積達1萬1000分,成為隊史第6位得分最高球員,助密爾沃基公鹿129:115擊退鷹隊中止2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