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軒跟劇組打成一片。

該劇播出後,無論是對劇目表演,還是對演員演繹,不少網友表達了認可。有網友表示,「看個西北電視劇,西北魂在燃燒!」,「終於找到能激發我種田基因的劇了!」、「山海情太好看了!就是這麼好的劇太短了!看不過癮!」演員們亦收穫了好評,劇中黃軒一秒由笑變哭的演繹更是大獲好評,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網民們紛紛稱演技打動人心,感染力強,有網友表示,「謝謝你,黃先生,讓我們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遇到了馬得福,下一個角色見!」

而隨着大結局的到來,黃軒在微博上表達了不捨,他說:「《山海情》今(前)晚最後一集,心情有點複雜……像是在告別一段人生,告別一群熟悉又陌生的人。」隨後,黃軒更是發出了自己與劇組的照片九宮格,回憶起拍劇時的點點滴滴,「感恩2020的這個夏天;我們聚在一起,讓我們都有了一段深情且難忘的回憶!感謝《山海情》所有的主創和工作人員,謝謝廣大觀眾朋友們的觀看!我相信,山海情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