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今日(25日)發布公告提醒家長,凡已參加2021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的學童,須於本月30日或31日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進行選校。教局強調,為減少人群聚集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局方會按小一入學申請編號排序,編配學生家長在上述日期的指定時段,到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統一派位結果將於6月2日至3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凡已參加2021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的學童,須於本月30日或31日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進行選校。新華社

教育局表示,如家長未能於被編配的時段辦理選校手續,可於1月31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到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相關手續。局方已隨通知書夾附「選擇學校表格」,供家長預先填寫,以減少其在統一派位中心的停留時間。

另外,因應疫情下的出入境管制,如身在外地或跨境上學的申請兒童家長,未能親身前往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可授權親友帶同已填妥的「選擇學校表格」及家長簽署的「代辦選校手續」授權書以代辦有關手續。若家長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辦理統一派位手續,可以郵遞方式在1月31日或之前將填妥表格交回教育局學位分配組。

家長如欲於6月2日透過電話短訊接收結果,可在「選擇學校表格」內填寫手提電話號碼,並同意透過該手提電話號碼接收派位結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