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5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

當局宣布認可復星BioNTech疫苗在港緊急使用。新華社

當局表示,新冠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提交建議,認為在現時疫情情況下,認可使用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作為預防新冠病毒的效益大於風險。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經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認為有關認可屬必要,並且符合公眾利益。而為確保有關疫苗持續安全有效,當局會對上述認可附加條件,包括要求申請人必須繼續提交有關疫苗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藥廠生產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等。

當局指出,準備供港的首批約100萬劑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並在進行安全和品質測試。有關疫苗預計可於2月下旬由德國運抵香港,政府會在接收到有關疫苗並完成必須的質檢程序後,盡快啟動由政府主導的全港性疫苗接種計劃。

此外,為配合疫苗接種計劃,以及監察接種有關疫苗後的任何不良情況,政府已成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就接種新冠疫苗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情況進行持續監察,並在認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