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安全、穩定、可持續的投資環境和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此前針對《香港國安法》的一些無理質疑和猜測也不攻自破。

趙立堅表示,香港國安法為投資者提供更安全穩定可靠的投資環境。資料圖片

趙立堅指,根據香港美國商會的調查報告,絕大部分受訪的商會會員表示,香港在未來三年內仍會是地區總部,且有近6成受訪企業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業務,認為大灣區巨大的消費市場將為利潤增長提供重要機遇。他強調,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香港國安法》為保持香港良好營商環境,鞏固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帶來了重大利好。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巴特利特日前表示,《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未見大量美資撤離香港,認為企業會根據自身發展戰略決定去留,很多投資者仍看好香港市場。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