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新增81宗確診個案,包括78宗本地個案、3宗輸入個案,患者當中36男45女,年齡介乎8至92歲,其中有35宗涉源頭不明感染,累計個案突破1萬宗,至今共10010宗病例。

今日有24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其中9宗來自油麻地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6宗在深水埗檢測中心找到。78宗本地個案當中,有21人居於油麻地區,6人居於深水埗區。

再有6幢大廈爆疫需納入強制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如包括,灣仔星月閣、土瓜灣下鄉道9號益民大廈、東安街順豐大廈;其餘3幢大廈位於深水埗指定區域,分別是欽州街96號、元州街25號、長沙灣道171號。

至於昨日被列入強制檢測大廈中的將軍澳君傲灣3座,因只有1個單位有人確診,因此撤銷該大廈的強制檢測。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醫管局系統呈報106宗個案,此外,再多49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8997名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731人在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38人情況危殆、31人情況嚴重、662人情況穩定;現時正使用1224張負壓病床及676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67.1%及75.6%。

政府今日(23日)宣布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東至吳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肅街,指明受限區域內人士須留在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涉及約1萬人。截至今日下午1時,已有約3000名市民到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工作人員已到訪受限區域內超過50幢大廈,涉及約1000個住戶。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