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表示,不同意封區做法是「擾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23日)圍封佐敦指明受限區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午前往受限區域視察後表示,今次是首次援引規例第599J章下的條文封區,令接受強制檢測人士,在完成檢測前不能離開指定區域。她指出,不同意有關做法是「擾民」,強調本港抗疫已經相對重視維持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但基於公共衞生角度,封區是無可奈何的措施,呼籲市民配合支持,同心抗疫。

林鄭提到,與受影響的區內居民傾談時,對方指認同做法,展示市民願意配合工作。她說,強制檢測需要市民配合,如果百分百靠政府監察,不是保障公共衞生的理想做法。林鄭指,在今次封鎖的受限區域內,追蹤私樓是比較有難處,因政府不掌握居民名單。民政署會逐家逐戶上門巡查,採取跟進工作,但始終無法做到百分百無「走漏」,呼籲所有市民配合支持。

林鄭又說,抗疫一年,去年1月25日政府已將抗疫工作提升至最高級別,形容過去12個月已「盡心盡力」,但坦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