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當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基本結束,截至22日24時,市區累計採集樣本361648人,其中88例結果呈陽性。

據新華社23日報道,記者從吉林省通化市召開的第10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當地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基本結束。截至22日24時,市區累計採集樣本361648人,其中88例結果呈陽性。

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介紹,當地正在精準開展流調和隔離管控,截至22日24時,累計排查管控密接者2123人、次密接者3099人、一般接觸者25414人,全部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管控。

通化市疾控中心主任程煒華表示,從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情況看,陽性檢出數量連日增加,這表明通過全員檢測篩查,及早及時發現了「隱藏」在人群中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表面看到的是人數的增加,實際上是對疫情的有效控制。

22日0至24時,通化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本次輸入性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38例。22日0至24時,通化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9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81例。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