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資料圖)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20日在發布會上表示,1月23日起,北京全市中學學生一律不再到校,相關期末工作通過線上方式完成;1月23日起,全市培訓機構暫停一切線下培訓和集體活動;1月21日起,全市幼兒園實行靜園管理。

李奕指出,按已有工作部署,全市小學已於1月16日放寒假,初一、初二年級將於1月23日(本周六)起放寒假。根據調整的安排,全市中學其他年級(包括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級)於1月23日前,完成本學期期末階段學生線下的全部教育教學活動,1月23日(本周六)起,學生一律不再到校,相關期末工作通過線上方式完成。

李奕表示,全市幼兒園目前已經放假,還有部分託管服務,從防疫要求和幼兒特點考慮,不再提供託管服務,1月21日(明天)起,實行靜園管理。經商有關部門,1月23日(本周六)起,全市培訓機構暫停一切線下培訓和集體活動。

同時,高校繼續堅持相對封閉管理,把好校門關,引導師生員工堅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科學佩戴口罩,做好晨午晚檢;同時要特別加強校園環境消殺、食品安全管理、後勤員工管理等,提升校園服務保障水準;各高校一律不舉辦聚集性活動。中等職業學校按照中小學管理要求執行。

李奕表示,中小學、幼兒園學生離校後,校園實行靜校管理,學校要做好每日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各區各校要做好學生寒假期間居家生活指導,組織教師切實做好線上家訪和「一對一」學生談話,全面了解掌握學生成長環境和思想動態,增進家校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做好學生居家生活指導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寒假期間,學校要合理安排寒假作業,不開展線上教學活動。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