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周二起至本月底,會為外賣食品速遞員在內的全港所有速遞員,透過網上預約提供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社區檢測中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今日(17日)公布,由本月19日(周二)起至月底,政府會為全港所有速遞員,包括外賣食品速遞員透過網上預約提供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即日起接受預約。

食衞局發言人表示,速遞員必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預約,速遞員在其預約時段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必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及預約確認短訊核實身份,未預約者將需自行繳付240港元的檢測費用。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除了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外,速遞員亦可繼續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費檢測渠道,包括於郵政局、港鐵站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