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本月對55名香港反對派人士實施拘捕,美國財政部將向6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簡啟恩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江學禮。

香港警員在警察紀念日活動上(資料圖片)

針對美方最新涉港制裁,蔡展鵬、簡啟恩、江學禮1月16日回覆傳媒時作出如下回應,維護國家安全是警務人員的責任和榮譽。美國政府漠視法治,出於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圖用政治施壓手段嚴重干預警隊的執法工作,變相鼓吹違法行為,打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和自治。我們會繼續做好本份,無畏無懼,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嚴正執法。

此外,譚耀宗針對此事也作出回應。他稱,早已預料會被制裁,而他在美國無資產,也不打算到美國。譚耀宗表示,自己是按香港及國家法例做事,也為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做正確的事,美國通過霸凌行徑插手香港事務是錯誤,不會被嚇到。他還稱,被納入制裁名單說明他所做的工作獲重視,未來會如常參與人大常委會的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