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恭喜胡杏兒如願以償懷第三胎,懷孕之初她還到內地參加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2》,事前她刻意不告知劇組懷孕一事,因不想有任何特權。她不單要照顧肚裏的BB,還帶了二仔在身邊,一方面忙着拍攝,還要照顧幼子,最後更獲得佳績,像個神奇女俠,她丈夫李乘德情不自禁說以她為榮。

年初,疫情未在香港爆發時,出席一個滿月宴,胡杏兒和李乘德也是座上客,一對璧人,十分搶鏡,當時問杏兒會否再生孩子,她笑說有此打算,可見今次懷孕是計劃之內,她說生仔或生女都無所謂,最緊要健康。席間,她與丈夫上台祝賀主人家,由於主人家跟李乘德是客家同鄉,胡杏兒就全程用客家話送祝福,十分流利,應是在家經常練習。

其實胡杏兒早在自己的婚宴上,在台上發表愛的宣言時,已大晒一口流利客家話,盡客家媳婦本分,學好客家話,全程不用看貓紙,實行嫁雞隨雞,一番心意,比起千言萬語更動人。坐在台下不禁大力為她鼓掌。

新郎則用英語發言,同樣無須貓紙,有條不紊,口齒伶俐,一表人才,大方得體,氣場很大,怪不得只需一年時間便成功俘虜杏兒。

時間過得真快,眨眼杏兒已是兩子之母,她的婚禮,仍歷歷在目。婚禮主題是「祝李杏福」,從胡杏兒、李乘德兩人名字各取一字而成,送給親友的嫁女禮餅都附有燙金字的「祝李杏福」,婚禮被譽千萬婚禮,排場十足,單是新郎接新娘,已有23名兄弟團隨行,陣容龐大,新郎更出動勞斯萊斯、法拉利、保時捷和寶馬等9部名車接新娘,在全港最高的酒店擺下56圍喜宴、場地布置、送給賓客的回禮,新娘子的繡金裙褂王、婚紗、晚裝及鑽飾、送贈在酒店外的傳媒鮑魚牛肉便當,全場香檳紅白酒等,一個時尚、有愛、有品味的婚禮。婚宴的嘉賓分量,反映主人家的人脈和人緣,TVB不少高層、台前幕後都盛裝出席,比台慶更熱鬧。婚宴有兩個特點:沒有小孩和魚翅。兩人在喜帖上印有溫馨提示,晚宴是「child free」(不招待孩子),讓出席的父母們不用趕着帶孩子們回家睡覺,專心享受晚宴,可以玩夜一些,可見他夫婦倆考慮周詳。

婚宴菜單名貴,卻沒有擺婚宴傳統的魚翅,不是吝嗇請不起,而是為響應保護瀕臨絕種的鯊魚,停吃魚翅。當晚賓客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