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新聞發布會3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020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新聞發布會3日舉行。發布會透露,2020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將於12月9日-14日隆重舉行。今年活動周的一大亮點,就是圍繞服務建設灣區先進製造業中心這個主題招募英才。今年東莞人才周的其中兩場洽談會,組織了55家高校、高新技術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參加,擬招聘人才1085多人,招聘單位最高給予人才100萬年薪,還可享受150萬元生活補貼。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此次招聘的55家用人單位中,有研發崗位需求的49家佔比89%。其中,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項目路演濱海灣新區專場活動中,港澳元素突出,6個路演項目,就有3個來自香港。

香港城市大學唐子傑博士,將帶來有關高安全柔性電池項目。其項目主要應用於可穿戴設備,發光、發熱服飾,智能包裝以及其他電子設備等,目標是解決柔性電子器件對高安全性、高柔性、高韌性電池的迫切需求。來自香港嶺南大學劉江英則帶來有關智慧社區項目,目標是通過應用智能化工具,以替代傳統的人力管理方式。

這批路演項目與新區企業、醫院、港澳青年之家創新創業基地、莞港菁英薈等發展需求高度吻合。經過前期的充分對接,6個路演項目預計將落地濱海灣新區。記者了解到,東莞濱海灣新區初步奠定了「1+2+1」高端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現代服務業為主攻方向的產業體系;規劃中的城市中軸線布局濱海灣站TOD、濱海灣青創城、港澳碼頭,將集聚高層次人才來莞創新創業。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