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李施嬅一劇爆紅,飾演《金宵大廈》中的空姐和舞女令觀眾眼前一亮,大讚其演技出眾。

《金宵大廈》添食,開拍續集,女主角不作他人選,仍由李施嬅擔大旗,劇集快煞科,她亦消瘦不少,被問是否拍得很辛苦,她透露今輯不用經常要開通宵,其實沒那麼辛苦,不過今次壓力大很多,不是觀眾的壓力,是角色比上集更難演,她很期待能帶驚喜給大家,可能因此瘦了。她更笑稱拍攝時與陳山聰經常「萬歲」請吃東西,因此食量大增,所以不明為何會消瘦。連月開工,劇集拍攝已近尾聲,她大感不捨,接着便要飛往外地拍戲。

入行17年,李施嬅過往多在劇集中擔任配角,雖獲好評,可是從未在台慶頒獎禮上得任何獎項。去年憑《金宵大廈》人氣暴升,有機會問鼎視后了,她卻早已在去年約滿離開TVB,直闖荷里活發展。雖然已正式離巢,但李施嬅很有演員道德,《法證先鋒IV》因黃心穎形象掃地,要剪去她所有戲分,部分劇情要補拍,李施嬅不計酬勞,撥出檔期,飛回港補拍。她亦憑《法證先鋒IV》入圍「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25th Asian Television Awards)競逐「最佳女主角」,她感到非常榮幸,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在柬埔寨舉行,她希望屆時能到當地出席頒獎禮。

在香港,她沒有「得獎運」,在荷里活發展則相當出色。2017年,她赴美國拍微電影《Once More》獲《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及《Los Angeles Film Awards》的雙料影后。又撼贏過百演員演出加拿大劇《Blood And Water》女殺手一角,之後又憑此角獲得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2019年加拿大銀幕獎》之女配角提名,她指提名名單似乎只有她一位中國人,雖然最後未有得獎,但以熒光黃色晚裝獲得最佳衣着獎。未幾與美國經理人公司Authentic合作,成為「Marvel隊長」Brie Larson的同門師妹。深明外國競爭大,李施嬅表示會不斷自我增值。

李施嬅身材和皮膚都保養得不錯,穿旗袍的曲線美態,成萬人迷,全是拜練空中瑜伽所賜。喜歡挑戰高難度的她,近日更苦練「槳板瑜伽」。「槳板瑜伽」是新興運動,巧妙地將瑜伽和滑浪融合起來,在滑浪板上做瑜伽姿勢,有效鍛煉平衡力、核心力和高度集中力,稍為分心就會掉進水裏。她的平衡力非常好。

現實生活中她一方面平衡事業與愛情,另一方面,雖到外國發展,也兼顧香港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