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上汽通車五菱開發的新款汽車引起大家的關注

(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南寧報道) 國內零星突發的新冠疫情,並沒有影響廣西各類活動的集中舉辦。 「壯美廣西小康路——2020境外媒體看廣西」活動此間正在廣西展開。

本次活動邀請了日本《朝日新聞》、韓國《中央日報》、葡萄牙新聞社、意大利《晚郵報》、泰國TNN電視台、緬甸國家廣播電視台、阿聯酋中阿衞視、香港鳳凰衞視,以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內的11個國家和地區的16家媒體記者參加。

這是繼南寧兩周前舉辦「中國-東盟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之後,也是後疫情時期,廣西再一次舉辦的國際間大型活動。

主辦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宣傳部稱,原計劃今年上半年舉辦的該次活動,因疫情原因推遲至今舉辦。

採訪團所到之地廣西柳州市,得益於聲名遠揚的螺螄粉和「五菱神車」,柳州外宣辦主任李斌說,從今年6年至今,每天至少有三個以上廣西以外考察團到訪柳州,有些是原來已安排因疫情影響行程的,有些則是近期慕名而來。

據悉,柳州螺螄粉產值今將有望再超百億元,枊車上汽通用五菱近期開發的系列新能源汽車,近期訂單已超5萬輛,已超越特斯拉,成為新能源銷售冠軍。

廣西地處中國南疆,「一灣相挽東盟十一國,良性互動國內東中西地區」,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發源地。

廣西北部灣辦稱,目前正穩步推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西部陸海新通道等重大開放戰略建設,深入實施央企、灣企、民企等「三企入桂」重大行動,積極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發展新優勢。

本次採訪將團依次深入南寧、柳州、欽州、防城港等地,探訪壯美廣西在實現全面小康路上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及積極參與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發展新優勢所取得的顯著成效。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