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疫情持續,各行各業受到很大影響,而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有旅遊業界今日(26日)早上發起慢駛遊行,要求港府進行強制全民檢測,並盡早推出健康碼,以恢復通關。

曾祈殷表示,本地遊有很多時間都會「走埋一齊」,故感染風險亦會高。(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今早多部旅遊巴由灣仔金紫荊廣場至政府總部慢行抗議,要求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並於關口推行快速測試及落實健康碼,恢復港澳與內地關口的往來。

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保就業計劃於11月底完結後,不少旅行社都要求員工不要上班,目前旅遊業情況嚴峻,期望當局能夠盡快切斷疫情,恢復旅客往來三地。

關於本地遊問題,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所有參加本地遊的市民都要有心理準備,萬一團內有人「中招」,可能會有牽連性,或會被視為緊密接觸者而被隔離。

他續指,本地遊有很多時間都會「走埋一齊」,亦有機會會除下口罩,故感染風險亦會高,呼籲參加者做足各項防疫措施,遵守4人限聚令,而保持個人衞生最重要。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