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表示,新加坡目前未有大型本地爆發,相信現階段不會影響旅遊氣泡計劃。(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日前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並將於數周內落實計劃。惟新加坡衞生部昨日通報,樟宜機場第三客運大樓有2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將安排所有可能接觸旅客的第三客運大樓人員接受檢測。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5日)表示,新加坡目前未有大型本地爆發,傳播風險不高,相信現階段不會影響旅遊氣泡計劃。

許樹昌指出,香港現時亦有零星本地個案,兩地都未做到「零感染」,但疫情均已緩和。只要兩名確診的機場員工沒有引起大爆發,相信都不會影響計劃。他又提到,但如果香港或新加坡其中一方突然有社區大爆發,則會觸發熔斷機制取消計劃。

另外,許樹昌又呼籲病徵輕微患者應主動取樣本瓶做測試,私家醫生若強烈懷疑患者染病,而對方拒絕檢測,就應考慮轉交衞生署跟進。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