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外出遊玩享受3天連假 熱門景點爆棚。(中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是重陽節也是周日,明日是重陽節翌日假期,連同周末,市民得以享受3天連假。隨着本港疫情放緩,大量市民趁假期和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外出遊玩。海洋公園及昂坪360纜車等景點人流密集。

在海洋公園,大門早上已張貼今天預約額滿的通告,工作人員在園外正門架設鐵馬,圍成通道讓已預約的市民排隊入場。

昂坪360纜車站外熙熙攘攘,單是購票已需排隊75分鐘,職員指輪候上車亦或需45分鐘,即合共2小時。至於前往昂坪的23號線巴士,高峰時亦逾300人同時等候。有等候巴士的市民表示,原有打算乘坐纜車,但未料到等候的乘客太多,遂轉等巴士,卻同樣大排龍,幸而班次較密。有剛到纜車站排隊的市民,得悉需排長龍時驚訝:「淨係買飛都75分鐘!?」不過由於小孩希望乘坐纜車,故只好排隊。市民說,「知悉重陽節需登高,期待可乘搭纜車,是一種新奇體驗,還可以睇風景」。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