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丁樹勇 昆明報道)9月29日,「中秋月•滇港情」雲品品鑑暨中秋國慶聯誼會在雲南昆明「雲品薈」直播間與香港中國人壽中心同步舉行。來自滇港兩地嘉賓通過直播連線方式實現滇港跨時空互動對接,品鑑優質雲品,共敘滇港情。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分別在雲南和香港活動現場通過視頻致辭,併為粵港澳大灣區雲品採購服務中心授牌。

聯誼活動香港現場。

活動分設雲南及香港兩個會場,邀請了兩地政府、商界代表出席,以中秋國慶聯誼的形式,把「人、貨、場景」線上線下融合,通過雲南的「雲廚房」雲品直播中心,對「雲茶」、「雲果」、「雲花」、「雲菜」、「雲肉」、「雲咖」等優質雲品進行線下展示和線上推廣。同時,通過線下品鑑雲南產品,把雲南的名特產品通過網絡推向香港、推向世界。香港會場,香港政商界名流及採購商與雲南進行互動交流,現場品鑑雲南美食。

推介品鑒優質雲品。(記者丁樹勇 攝)

雲南得天獨厚的人文、地理和氣候條件得天獨厚,造就了千姿百態的民族文化,和豐富多樣的物產資源。特別是雲茶、雲咖、雲果、雲堅果、雲花、雲肉、雲菜、雲葯等八大雲南特色產品,早已飄洋過海、成為雲南在全世界的亮麗名片。近年來,滇港合作不斷深化,香港是雲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優質雲品的主要消費地,雲花、雲茶、雲菜在香港市場佔據著主要的份額。

粵港澳大灣區雲品採購服務中心簽約成立。(記者丁樹勇 攝)

聯誼活動上,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雲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寸敏圍繞滇港合作分別作了發言。香港華豐國貨董事長邱建新、雲南雲品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金合圍繞企業合作、雲品入港進行了交流發言。

粵港澳大灣區雲品採購服務中心掛牌成立

為實現雲品出滇進入粵港澳,聯誼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雲品採購服務中心共建合作協議簽署及授牌儀式。一部手機雲品薈攜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雲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將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雲品採購服務中心,藉助各自的網絡、資源、技術優勢,以搭建流通平台、開設展示窗口、拓展銷售渠道等方式,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該中心落戶「一部手機雲品薈」,將致力於雲南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合作,深化雲南與香港各大商會組織、企業的合作,推動雲品走進粵港澳區域。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