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高質量發展動能合肥市貫徹「六穩」重大項目暨歐菲光光學光電產業園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近日在安徽省巢湖市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宣布集中開工。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凌雲,安徽省經信廳副廳長王燈明出席。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文松致辭。歐菲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蔡榮軍,寶鋼金屬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賈硯林作為開工項目單位代表先後發言。巢湖市委書記、安巢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耿延強主持開工儀式,巢湖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紅軍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王文松表示,巢湖市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強化主動服務的意識,以最大熱忱、最大支持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好環境、最優服務,推動項目早建成、早達效,努力在新發展格局中作出新作為,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範」貢獻更多巢湖力量。

據悉,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共50個,總投資501億元。其中,產業類項目33個,總投資296億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醫藥食品、機械製造、生產性服務業、文旅大健康等領域;政府投資項目17個,總投資205億元,涉及生態環保、社會民生、道路交通等領域。

計劃總投資101億元的歐菲光光學光電產業園項目開建後,巢湖市將依託歐菲光項目,深耕電子信息產業,聚力打造電子信息產業基地。總投資30億元的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項目的開工,將有力推動巢湖市與周邊地區新能源汽車產業緊密銜接,促進大交通輕量化產業高質量、集聚式發展,也標誌着巢湖市打造大交通輕量化產業基地和鎂基新材料產業基地向前邁出重要步伐。 (文:方娟)(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