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在攝製工作場地的化妝室內,幾位演藝人和幕後製作人員正談論着一件事情,事緣有某位小有名氣的藝人進入錄影廠時,身邊既有經理人、助手陪同,還有私人的化妝師、髮型師、服裝師(行內簡稱為梳化服),頗有排場,被同場的資深演藝人指有部分新晉的演藝人過於「炫耀」,辣人眼睛。有演藝人嘻嘻哈哈開玩笑說︰「聽你這樣說,怎麼我有種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心情嘅﹗」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着他們營商的套路,不管是什麼年代,不論任何國家民族,於演藝界來說,投資人也好、年輕一輩的演藝人也好,往往都是較「急功近利」者居多,製作公司或經理人公司已將演藝人推至更市場化,所以有練習生交錢「購買」培訓服務,公司提供培訓和出道資源,能受觀眾歡迎及「吸金」能力強的,才會獲公司「補助」,故此說什麼偶像,流量小生花旦,亦需要有好作品好表現,將自己「名成利就」的壽命延長。

而資深演藝人自嘲地說︰「演藝人又不是『錢』,人人認識﹗」潛台詞是大家都奔着「錢」去,有些情況還與價值觀背道而馳,急躁的「吃相」自然難得。

「雖然演藝人的實力派門一直都在,也不會缺乏後來者,只不過基數按現在的膨脹速度太快了,實力才能更要經得起歲月跟市場的考驗,長江後浪推前浪下,優秀的演藝人會更多被『淹沒』在人海裏。」不是嗎?商業利益掛帥下的演藝圈及很多行業都在「吹泡泡」,也不乏有些人為一己利益,只視「錢」為「大佬」,把任性當作「個性」,任意踐踏侮辱甚至傷害別人的言行,所以大家三觀不合時,人家多說一句道理,都被他們視為「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