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表示,越來越多的業界人士和青年朋友感到,電商直播是創業就業的新模式。(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日(28日)表示,越來越多的業界人士和青年朋友感到,電商直播是創業就業的新模式,貿易零售的新業態,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渠道。希望各界繼續搭台搭梯,助力更多青年趕上內地電商發展的大潮,搭上這趟便車、快車。

陳冬強調,祖國內地是全球電商經濟發展最好最快的地方。數據顯示,2019年內地電商直播行業總規模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預計今年將突破9000億元。今年上半年,全國電商直播超過1000萬場,觀看人次超過500億,上架商品超過2000萬種。

就在本月25日晚上,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全港首次大型公益直播帶貨活動「香港有好貨」成功舉辦,內地消費者通過購買優質港貨助力香港零售業紓困,以此表達對香港的支持和關愛。直播銷售的火爆,讓很多港企的負責人大感意外。參與「香港有好貨」直播活動的各界人士表示,這是助力香港中小企業走出疫情危機的重要一步,也為中小企業探索出一條轉型發展之路。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