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陳旻)9月25日,2020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無錫)(以下簡稱「物博會」)「數字化雲展」平台(以下簡稱「雲平台」)正式上線。

線上「物聯雲展」。(受訪者供圖)
線上「物聯雲展」。(受訪者供圖)
線上「物聯雲展」。(受訪者供圖)

作為實體展會的延伸,雲平台拓展時空界限,通過持續性、可擴展、全方位的物聯網展覽展示,將傳統線下展覽核心功能數字化,助推物聯網產業發展,打造世界級物聯網集群。

江蘇無錫被稱為中國物聯網產業的「首航之城」。2009年11月,國務院批准同意無錫建設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是內地唯一一個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物博會成為無錫聚焦前沿技術,著力打造物聯網領域國際交流合作、行業趨勢發布、技術成果展示、產業發展投資以及高端人才集聚的重要平台。

2020物博會拓展展會新模式,有機融合線上線下,以3D形式在雲端展示5G與物聯網通信、物聯網傳感器與芯片、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聯網、智慧交通與車聯網、智慧生活與消費物聯網與智慧城市與產業物聯網。無錫方面表示,他們探索雲端辦會,旨在為內地創建示範。

「數字化雲展」平台著重推出「物聯雲展」,圍繞「會展互聯網+」理念,提供產品發布、對接交流、產品諮詢、業務合作等服務。同時平台還將上線物聯網供需對接資源池、物聯雲直播等功能模塊。 本屆物博會展覽展示以「物聯雲展」為主,結合線下主題展。「物聯雲展」分為物聯網3D虛擬展、物聯網重點企業精品展、江蘇省物聯網優秀案例展、物聯網集群技術與應用展等4大展示內容。其中,物聯網3D虛擬展通過720°全景渲染搭建展區,真實還原線下4大主題館。觀眾可以點擊展台進行互動,查看感興趣的產品及企業;物聯網重點企業精品展彙集100餘家物聯網業內重點企業,集中展示現階段物聯網產業最高精尖的技術應用及最優解決方案,打造未來已來、物聯世界的智慧場景支撐。

物聯網集群技術與應用展是物聯網集群綜合服務平台的重要模塊之一,主要展出物聯網集群成員以及海內外物聯網相關優秀產品,以感知層、傳輸運算層、應用層進行分類展示。 線下主題展圍繞「車聯網、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先進感知」等領域,提檔升級南山車聯網小鎮、雪浪小鎮、慧海灣小鎮、阿斯利康中國健康物聯網創新中心4大主題展館。其中阿斯利康中國健康物聯網創新中心重點推出多個覆蓋呼吸、心血管、代謝、腫瘤、消化、腎臟等中國主要疾病領域的創新診療一體化全病程管理解決方案,以前瞻的探索成果向中國醫療行業展現具有借鑒價值的創新範本。  

此次有華為、中興通訊、航天科工、Bosch.IO、阿斯利康、英飛凌、Hocoma、萊茵、海爾、京東物流等1000餘家海內外知名企業及機構參展,其中物聯網重點企業達100餘家。 除「物聯雲展」外,2020物博會雲平台還將推出「物聯雲直播」,包含5期物聯雲端會客廳·企業訪談專題節目、2場海外產業鏈交流對接會、40餘場物聯網產品發布會、3場高峰論壇等。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