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粵高校港生貴州扶貧體驗活動全體成員合影(記者 帥誠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帥誠報道:從9月19日開始,由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組織的「在粵高校港生貴州扶貧體驗活動」將持續6天時間,25名來自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廣東高校的港籍學生參加了考察活動。

港生在聽工作人員講解藥材種植(記者 帥誠 攝)

19至20日,考察團先後參觀了貴州黔草堂、港華花卉育苗種植基地等港資企業在當地創立的扶貧項目。

港生在觀察晾曬中的藥材(記者 帥誠 攝)

在考察團參觀由香港培力集團投資建設的貴州黔草堂中藥材種植基地時,港青們對港資扶貧項目在當地如何落地生根並成功將產品推向海外市場有着濃厚興趣,同時也對中藥材種植幫助解決當地就業問題進行了解。此外,不少醫藥專業的港青學生還與企業負責人交換了聯繫方式,為今後就業創業積累資源。

20日,考察團參觀了大韭菜坪和阿西里西大草原,了解貴州西部高山特有的喀斯特地貌的同時,也看到當地通過開發自然景觀促進旅遊業發展,從而帶動當地就業解決貧困問題做出的努力。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