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慈仁(左)為香港攀石愛好者示範高超技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Red Bull攀石運動員金慈仁(Jian Kim)日前訪港迎接新年,並與香港的攀石愛好者見面,分享攀石心得。2021年生下女兒後,Jian便淡出比賽場,當時她曾經計劃退役,不過,由於在電視台擔任攀石賽事評述員的經歷,令她再度重返賽場。

Jian在去年3月開始重返國際賽事舞台,起初成績並不理想,不過,她很快便回復狀態,以34歲之齡在7月的世界盃難度賽贏得金牌,成為贏得這項賽事冠軍年紀最大的運動員。她表示:「其實我曾經想過退休,當時因為傷患,加上懷孕,未能如願參加東京奧運。不過,後來我為電視台擔任評述員,看見刺激的比賽,運動員在賽場上的表現,令我再度萌生參加比賽的意慾,我希望為自己再努力一把,一嘗參加奧運的心願。」

Jian這次獲得本港攀石場Just Climb的邀請,一連兩天在石門及新浦崗的中心,與香港的攀石愛好者以及專業選手見面,即場示範高超技術、分享攀石心得。她的丈夫及女兒亦有隨她來港,順道在港旅遊迎接新的一年。Jian說:「這是我女兒第一次出國旅行,很高興可以在工作的同時,亦可以兼顧他們,在香港跨年相信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