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咁多大屋》(Haunted Mansion,見圖)繼《幻險森林奇航》、《加勒比海盜》後,再度將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搬上大銀幕。電影的情節簡單,導演Justin Simien為求真實感,卻動用多達50名演員扮演各式猛鬼。

《鬼咁多大屋》故事講述單親媽媽嘉比和她9歲的兒子查維斯搬進了她夢想中的古董房子。但進屋後不久,他們就意識到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住所裏有一群精神抖擻的房客。在流爆驅魔隊,包括吹水神父、派膠導遊、通靈KOL、(零)權威鬼屋專家的協助下,希望驅鬼成功。

提到影星雲集,理應能發揮每角特色,但儘管編劇凱蒂提波特才華橫溢,劇本的笑點卻很牽強、平淡。電影中每個人雖則都有自己的俏皮話,不過奧雲韋遜和蒂芬妮夏迪舒就承擔了大部分劇情。全套電影奧雲韋遜的對話人偏向枯燥乏味,幸好蒂芬妮夏迪舒以她經典的語氣和節奏,盡其所能地講着一些脆弱的笑話。

導演Justin Simien的電影確實展示了其有趣的起源,即房子如何轉變為超現實主義景觀;永無止境的大廳、延伸到不可能的天花板、石像鬼、隱藏的房間,以及永遠經典的幽靈肖像,讓人回想起電影中經典哥德式的懷舊之情。電影擁有一些有趣的追逐和怪異的場景,但它們轉瞬即逝,很快就把我們帶回到結巴的節奏,所以於電影中很難找到真正的緊張氣氛。

或者最值得欣賞的是請來迪士尼樂園幻想工程師全力協助,提供世界各地迪士尼樂園鬼屋詳盡細節,再集各家之大成,融合成大銀幕版本,既忠於原裝又加入搞鬼新意,更埋下大量彩蛋,讓鬼屋忠實Fans睇戲時金睛火眼逐一發掘! ◆文︰徐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