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豪與黃宗澤、宣萱老友鬼鬼。
◆黃宗澤及宣萱向壽星陳豪送上生日蛋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陳豪正忙於拍攝新劇《執法者們》,前日53歲生日要在拍攝中度過,高層樂易玲特別到場探班,還安排同劇的黃宗澤(Bosco)及特別嘉賓宣萱捧出兩個生日蛋糕唱生日歌。向來鬼馬的Bosco因臉上化了傷痕妝,笑指遭陳豪打傷也要負傷到賀,逗得壽星陳豪驚喜萬分、開心地跟大家擁抱兼做大心心手勢。

雖然生日正日要在工作中度過,陳豪表示藝人這個行業是沒有生日、節日之分的,不過劇組很好,放了他半天假,讓他早上可以跟媽媽、哥哥一起等待小朋友放學後回家食餐飯。問他收到什麼生日禮物?他說:「很開心,3個仔女在太太的指導下,上演了一場小合奏,由兩個兒子彈結他、女兒彈鋼琴合唱生日歌,湊巧我和太太都主張培養小朋友玩樂器的興趣。」說到可與他這個爸爸組Band?陳豪即笑指距離這段路還很長。他又開心分享指,最難得是還收到小朋友和太太各自親手做的瓷器咖啡杯給他做生日禮物,笑道:「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同Style,大仔做咖啡杯時雖然感覺很隨意,但出來效果是意外的好;二仔就相當有心地把咖啡豆貼滿杯子,真的貼了很多、明顯花了很多心思;囡囡做了一個靚靚的杯後,還特別整了一個烏龜公仔,同樣是花了很多心機;至於太太就做了一個類似小花樽的,這些都是最珍貴的心意。」他更承諾一定會公平地輪着用每個杯子。

暫緩擴充咖啡店計劃

談到生日願望,他說宏觀少少,希望經濟好轉、世界和平,最重要是身邊人和家人都平安順景,就已經很開心了。說到劇集預計5月底拍竣,屆時會否再補祝生日?陳豪直言:「都要,主要是尚欠太太一個二人世界的旅行,待有空時一定要補給太太,因我認為所有夫婦都應該每年有一個家庭旅行之餘,也要有一個二人世界之旅。」問到其咖啡店生意有否受北上消費熱潮影響?他稱還好,坦白而言,生意不是特別的好,但也不是很差,算是患難中共同渡過,仍可守業,相信如果租金得以調整,可為商戶製造更多生存空間。續問之前有意擴充咖啡店的計劃有否變動?他稱會步步為營,暫定待租金不太高、環境不錯再實行,始終大環境不是太理想之下,大家都是咬實牙關渡過。

Bosco和宣萱表示雖然與陳豪相識多年,但今次才是首度現場為陳豪慶生,宣萱更稱知道劇組為陳豪慶祝,縱使沒有自己戲份也專誠前來,大讚陳豪是一個好男人。在旁的Bosco即笑指宣萱以「一個」來說,明顯好男人沒有他的份,況且會「被打」到這樣,都是衰男人;宣萱聞言即作狀打Bosco這個衰男人,Bosco又相當配合地交足戲,連環扮被打到面容扭曲的趣怪樣,笑爆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