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二(16日)以377票贊成、4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決議,正式譴責親巴勒斯坦口號「從河流到海洋,巴勒斯坦將獲得自由」這一口號,並認定其為「反猶太主義」。

報道稱,該決議由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德斯波西托提出。44張反對票中包括43名民主黨人和1名共和黨人。福克斯新聞網評論稱,與大多數和以色列相關的問題一樣,這一決議在民主黨內部產生分歧,「進步派」民主黨人在批評美國長期盟友以色列的同時,與更傳統的民主黨人「唱反調」。

《國會山報》稱,美國國會唯一的巴勒斯坦裔議員、民主黨籍眾議員塔利布投了反對票。去年11月,她曾因使用上述口號等嚴厲批評以色列而受到譴責。她認為,這一口號是「對自由飽含渴望的大聲疾呼」,而不是鼓吹「死亡」。

福克斯新聞網稱,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托馬斯·馬西也對該決議投下了反對票。該媒體已聯繫其辦公室尋求置評。

福克斯新聞網提到,上述決議是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提出的、將於本周進行投票的17項措施之一,這些措施旨在確認對以色列的支持,同時譴責伊朗在上周末對以發動的空襲。

據此前報道,4月14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宣布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以報復此前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等行為。在這場衝突中,美國一方面表示堅定支持以色列,另一方面又強調美方不參與且反對以方任何針對伊朗的軍事反擊,表現出「矛盾」態度。「今日俄羅斯」電視台15日稱,伊朗和以色列衝突升級的根源在於美國。美國過去十年的中東政策是破壞性的,在該地區製造了混亂。通過鼓勵以色列的行動,美國為伊以衝突升級創造了條件。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