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薇)4月16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七屆國際賽(以下簡稱「深創賽國際賽」)數字與時尚行業決賽在龍華區國際合作中心舉行。從14個海外分站賽中脫穎而出的26個項目,在龍華進行行業賽對決,最終「AIGC驅動的自動化家裝設計」等六個項目勝出。其中,獲一、二等獎的3個項目將參加4月18日舉行的深創賽國際賽終極比拚。

外國創客介紹創新創業項目

據了解,本次大賽面向所有的海外創新創業項目開放,參賽者不限國籍。大賽設立了豐厚的獎金,總獎金達971萬元人民幣,單個選手最高可獲得大賽獎金75萬元人民幣(不包含創投資金),同時在項目落地深圳且符合條件的將有資格獲得最高100萬元人民幣的創業補貼。參與本次大賽的創投機構達50多家,組合形成總額250億元人民幣的創投資金池,對大賽優秀項目進行組合投資。所有參賽項目均可通過大賽投資對接服務平台獲得社會資本的投資機會。

最終,評委專家結合路演現場情況,通過對項目創意、技術優勢、市場前景等多方面的考察,對參賽團隊進行綜合評審:來自美國硅谷賽區的「AIGC驅動的自動化家裝設計」項目突出重圍摘得桂冠,「基於物理引擎的全棧式創作工具」與「沄視科技」項目榮獲二等獎,順利拿到進軍總決賽「門票」,「ByondXR」「Metabob」和「See Your Voice」項目榮獲三等獎。

英才港國際合作中心聯絡站正式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打開大賽開幕式上,「英才港國際合作中心聯絡站」也正式揭牌。龍華區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英才港」作為國際賽落地項目的重要載體,已經建立了駐荷蘭聯絡站、駐比利時聯絡站。未來,「英才港國際合作中心聯絡站」將以最優的服務支持創賽項目在龍華落地生根。活動還為「英才服務聯盟」頒證。該聯盟由龍華區人才、產業等8個部門共同組建,旨在進一步完善全周期人才服務體系,為創新創業人才、團隊提供更加周到、優質的服務。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