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加沙地帶民眾無法返回北部,而南部城市拉法仍在不斷遭受以軍襲擊。拉法居民說,現在整個加沙地帶已經沒有任何安全之地。

拉法居民 穆罕默德:拉法一直在被破壞,每天拉法都有被襲擊的目標,這裏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了。拉法沒有,汗尤尼斯也沒有,整個加沙地帶都沒有。以軍把流離失所者趕到拉法來,但你可以看到,他們(以軍)每天還在襲擊拉法。

拉法居民 阿丹:這都是以軍罪行的證據,襲擊一個人群聚集的市場,這就意味着以軍根本不在乎平民的死活。他們是在向巴勒斯坦人開戰,而不只是向哈馬斯開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衝突以來 加沙平均每天70名兒童受傷

當地時間16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表示,過去半年多的襲擊已經導致加沙地帶眾多兒童死傷,平均每天約70名兒童受傷。兒基會呼籲允許更多傷員撤出加沙地帶,但眼下只有不到一半的申請獲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 特絲·英格拉姆:據巴勒斯坦衞生部的最新數據,有超過1.2萬名兒童(在衝突中)受傷,也就是說自衝突以來,加沙地帶每天約有70名兒童受傷。

聯合國人權高專:以色列仍「非法限制」援助進入加沙

同一天,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拉維娜·沙姆達薩尼表示,以色列方面繼續「非法限制」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加沙地帶以及物資在這一地區的分發,並且「對民用基礎設施展開大規模破壞」。 她再次呼籲讓加沙地帶民眾不受限制地獲取援助物資,同時強調,「運送或試圖獲得人道主義援助的人絕不能受到攻擊」。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