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美施(中)讚王志良與林穎施演出精彩。
◆林穎施於高台拗腰拱橋後翻跟斗落地。

香港文匯報訊 「創意班主」彭美施(施姐)擔任出品人暨總策劃第七齣粵劇作品《白蛇·許仙情越千年》,一連六場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前晚第三場由另一對粵劇好拍檔王志良與林穎施接棒飾演許仙與白娘娘,之前兩晚李秋元與梁燕飛演出,加上台上特別效果與音樂及武打的配合,可謂贏盡口碑,不少觀眾都在社交平台表示看了一場不一樣的超水準粵劇作品,令出品人施姐十分感動觀眾們的評價。

雖是同一角色,但主角不同也有不同化學作用,王志良把許仙的情痴唱得令觀眾感動,林穎施所演白蛇更是武打連場,其中《盜仙草》一幕在高台拗腰拱橋後翻跟斗,還有穎施與飾演青蛇的曉瑜,向後彎腰的難度高功架,讓觀眾睇到心跳加速非常緊張,戲中符樹旺演的法海雖然是奸角,不過他的演繹令觀眾又愛又恨,特邀演出的宋洪波飾演韋馱,以特技效果乘巨龍型爆出場,觀眾亦睇到嘩嘩聲!

王志良與林穎施兩人的深情演繹,儼如帶着觀眾和許仙及白蛇,走過一段哀怨情深縈繞千年的愛情故事!謝幕時,施姐表示:「經過檢討之後,我覺得今晚整個戲的情節流暢很多,很滿意!」

特技畫面給觀眾驚喜

飾演許仙的王志良坦言能有機會演許仙,感受到自己很幸福,他說:「整個劇團大家都好認真,就是來自施姐本身好認真,勞心勞力,每時每刻都為粵劇創作動腦筋,所以大家才看到這麼精彩的畫面。施姐的才華就好像用不盡的,每次都問還可以有什麼突破,但她每次都有新突破。所以今次有幸演許仙這個角色,感到驚喜之外,亦覺得好幸福。」

飾演白娘娘的林穎施就向一眾台前幕後致謝,感激觀眾和她及許仙走過一段縈繞千年期盼的愛。宋洪波飾演韋馱,他出場是配有特技畫面,令觀眾為之嘩然。他表示仍為自己出場好有氣勢在興奮中,對於今次出場安排感覺好特別、好有型!

戲曲中心顧問小組主席暨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前晚專程偕太太張德蘭到場欣賞,楊偉誠表示每次看施姐的戲都會有期望,因為每次都有新穎的元素,而今次亦絕對沒有令他失望,武打動作亦很吸引,相信是經過施姐別出心裁的設計。他更讚施姐今次選用三組不同的男女主角演許仙與白娘娘,既是良性的競爭,很明顯見到他們在舞台上好盡力,用盡渾身解數希望做得最好,得到觀眾的認同。他更讚林穎施在《盜仙草》一幕,在高台做「拱橋」然後向後跳下,動作做得非常好。

至於張德蘭則表示施姐粵劇作品帶給她很多驚喜,尤其是以人體詮釋讓白蛇現真身,再出現巨大白蛇在舞台上轉動,完全意想不到。另外每位演員的服飾都非常漂亮,很有新鮮感,實在有講不盡那麼多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