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展鵬、馮盈盈、張頴康、劉佩玥、黃嘉雯、郭柏妍等人今日到商場宣傳下周首播的新劇《逆天奇案2》,女主角林夏薇與新角色方力申都因有工作在身未能出席,他們也分別拍短片支持劇集。有指劇集是監製劉家豪退休前的最後作品,展鵬表示對方未有直接說過要退休,而且家豪哥有眾多經典劇集系列,希望觀眾能令對方回心轉意,讓他繼續開拍更多出色作品。

展鵬在第一輯中與林夏薇(薇薇)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他透露今輯除了破案故事單元外,最主要是如何重新去追求薇薇,他說:「今輯節奏比第一輯更快,因為多了很多新元素和新角色,動作場面也不會拖拉,覺得今輯的故事的起承傳合做得更好。」從宣傳片中見有馬國明閃現,展鵬大賣關子表示也不知對方在哪一集出現,更預告監製劉家豪與太太梅小青也會粉墨登場,當作是劇集彩蛋送給觀眾。問到有沒信心延續第一輯的收視成績,展鵬說:「當然希望想有上輯30點收視,不過最重要還是大家的口碑。」馮盈盈預告她由第一輯的「國民妖精」搖身一變成為「國民人妻」,她坦言為難了編劇將她的角寫到有180度大轉變,說:「希望我演繹到角色要求,上輯角色因為做錯事,今輯就返來認錯和贖罪,最重要是幫手撮合展鵬與薇薇。」

郭柏妍與鄭俊弘在劇中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當中也有大量親熱戲分,她坦言拍攝時是第一次接觸親熱戲,尺度有多大就留給觀眾收看時注意,因為已是她能接受的最大程度。黃嘉雯劇中有一場重要結婚戲,雖然她不是第一次穿婚紗,但她的角色也有很多經歷,當中有甜、有驚險,也有感人情節,婚禮上也發生很多事令故事繼續推進。問到現實中黃嘉雯何時與男友結婚,她笑道:「暫時都事業為先,因為很多工作我都未有機會試,等我再打拚一下,所以未有計劃結婚。」

資深演員林偉在劇中要坐輪椅演出,笑言體會到好友秦煌的苦況,因為坐得太久其實也頗辛苦。問到秦煌現時的情況,林偉稱上兩周先後有探訪對方,說:「日前再通電話時,他的聲線很精神,並會在幾日後轉介去康復中心。」有傳秦煌與子女感情不佳,即使跌倒入院後也沒有子女探望,林偉說:「我已聯絡秦煌兩位親人,是他的的姨甥女,會負責去酒店幫他辦理退房手續,以及拿取秦煌的藥物給醫生。平時我和秦煌喝下午茶,他也很少提及子女,都是輕輕帶過。」至於會否鼓勵秦煌積極減肥,林偉說:「其實他吃得不算多,應該是吃太多零食,都希望他能減磅可以照顧自己,即使用拐杖都總比坐輪椅方便一些,我笑他就算坐輪椅都就快推不動了。」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