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朋友圈打廣告的網紅「減肥藥」,卻讓多名服用者的冰毒檢測呈陽性。近日,甘肅省平涼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成功破獲一起販賣涉毒減肥藥案件,繳獲涉毒「減肥藥」約30萬粒,涉案金額達150萬元。

據了解,這款涉毒減肥藥在朋友圈內廣泛傳播,聲稱能夠迅速瘦身,吸引了大量追求苗條身材的消費者。平涼市崆峒區張女士就是購買者之一。今年年初,她在微信群看到了一條信息,宣稱「一粒見效,不暴瘦全額退款」。張女士頗為好奇,添加了微信名為「減肥達人」的網友。看了這名網友在朋友圈發布的減肥成功案例後,張女士心動不已立刻下了單。然而,不久後,她因冰毒檢測陽性引起了警方注意。經進一步調查,警方發現,轄區內服用這類減肥藥的人員都出現了冰毒檢測陽性的情況。

經相關部門鑒定,該款減肥藥中含有麻黃鹼、咖啡因、甲卡西酮等國家管制類藥物成分。這些成分能增加飽腹感、抑制食慾,但長期服用容易引起精神興奮、失眠、不安、神經過敏、震顫等症狀,嚴重的易引起心律失常。

崆峒分局根據前期偵查線索,全力排查涉毒減肥藥來源、銷售等渠道,成功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依法被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