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3月29日14時,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就紅麴相關製品引發健康問題在大阪市舉行記者會,該公司社長小林章浩等部分負責人出席此次記者會,對相關問題致歉,並公布該公司目前掌握紅麴相關製品所產生問題的報告。

小林製藥公司社長小林章浩表示,有關海外銷售的相關商品回收,包含紅麴膽固醇顆粒以及作為原料出口的紅麴,將對各公司進行協助,幫助其進行回收。若查明存在健康方面的因果關係,海外消費者將與日本消費者享有同樣的對應方案。

小林製藥公司信賴性保證本部長渡邊淳表示,截至當地時間28日,該公司已經開通110條熱線對應紅麴保健品相關的消費者諮詢,並計劃於4月4日後增設至280條以上。將與專門機構合作,繼續對問題發生的原因進行調查,並及時向感到不安的民眾提供必要信息。

健康管理事業部食品項目部門負責人表示,有關紅麴中未知的成分檢測目前尚無結果,日本厚生勞動省將進行檢測,公司將配合提供相關信息。

根據日本小林製藥公司於記者會上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8日22時,小林製藥含紅麴原料保健品已導致5人死亡、114人住院治療。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