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會定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近日,國際奧委會公布了2024年巴黎奧運會奧運資格系列賽的晉級與積分系統,將有來自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464名選手爭奪自由式小輪車、霹靂舞、滑板和攀岩4個項目的150餘個巴黎奧運會參賽席位。

該奧運資格系列賽共分兩站進行,其中上海站將於5月16日至19日舉行,布達佩斯站則將於6月20日至23日舉行。在自由式小輪車、攀岩和霹靂舞項目中,選手每站最多可獲得50個積分,通過兩站總積分進行排名。在滑板項目中,兩站奧運資格賽和此前比賽的總積分決定最終排名。國際奧委會表示,奧運資格系列賽是該4個項目通往巴黎奧運會的最終一站。

上海站的比賽將在黃浦江畔舉行。賽事期間,現場還將舉辦一系列的文化活動、表演和不同項目的體驗活動。

目前,奧運資格系列賽的參賽名單均已確定,有81人此前曾登上過奧運賽場,其中有18人是東京奧運會獎牌獲得者。曾文蕙、崔宸曦等中國選手也將參與奧運資格的爭奪。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