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C朗拿度達成球會上陣1,000場的壯舉,還在這場個人職業生涯里程碑的賽事中取得奠勝入球,而這亦是葡萄牙「球王」在2024年攻入的第一球。

在昨日凌晨的亞洲聯賽冠軍盃(亞冠盃)16強首回合,C朗代表艾納斯正選上陣,這是他第1,000場球會的比賽,包括士砵亭31場、曼聯346場、皇家馬德里438場、祖雲達斯134場及艾納斯51場(連同阿拉伯盃比賽),當中合計寫下740個入球以及236次助攻的數據。

艾納斯亞冠盃16強佔先機

在這場亞冠盃的沙特阿拉伯聯賽「內戰」中,艾納斯在81分鐘終於由C朗打開缺口,這位39歲葡萄牙球星與波索域踢出精彩的「撞牆」配合,後者在禁區邊傳球越過對手防線,C朗跑上妙射中鵠,個人首度轟破艾費哈的大門,而這亦成為全場唯一入球,協助球隊帶着1:0的優勢迎接次回合返主場的比賽。這雖然是C朗本賽季的第21個入球,然而踏入2024年,這還是葡萄牙「球王」首度於球會賽破網。次回合比賽將在當地時間下周三進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