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傑今日於露天觀景台舉行直播記者會。阿祖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祖)歌神許冠傑(阿Sam)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一連三場《許冠傑最緊要好玩演唱會2024》,並於2月3日公開發售門票。許冠傑今日(1日)於露天觀景台舉行直播記者會,過百粉絲一早到場舉牌支持。阿Sam一出場便跟粉絲揮手打招呼並答謝大家的支持,隨即自彈自唱了三首名曲《大家跟住唱》、《滄海一聲笑》及《鐵塔凌雲》。

主持人鄭丹瑞表示預期天氣不好,但有阿Sam這位巨星到來即放晴,他又笑言阿Sam的粉絲年紀差距好大,由剛拿身份證到有「綠悠咭」的都來到,大家更很有心在商場未開已經到場排隊。唱完歌阿Sam又跟粉絲大合照時,多位粉絲上前獻花時並與阿Sam親吻,他都無任歡迎,表現親切。席間,各主辦方向阿Sam送贈禮物,由於許冠傑在1983年成為首位華人歌手於紅館開演唱會,陳淑芬便將當年的001號編號工作證送給他,另漫畫家馬榮成則送上許冠傑漫畫肖像。之後鄭丹瑞指去年阿Sam開騷時,送了一副眼鏡給粉絲,原來正是龍婷,龍婷拿着阿Sam所送的紫色眼鏡到台前,並送上親自所包的餃子送給阿Sam,並一起合唱了《浪子心聲》,阿Sam表示希望演唱會上再見到龍婷,但旦哥搞笑表示她唱完歌就不用再去紅館做嘉賓,叫她還是等消息,阿Sam即說:「我一定俾5盞燈,到時紅館見你!」

阿Sam又跟粉絲大合照。阿祖攝

疫情過後,阿Sam終能於去年在紅館開騷,他坦言意猶未盡,未夠喉故今年再開part 2,要與歌迷繼續玩、繼續瘋狂。但去年開7場今年只開三場,他表示未知會否加場,原因是今次有兒童合唱團參與,不能唱得太多場次。阿Sam表示已有演唱會流程,最近已綵排和操練,part 2將會唱約60首歌,大部分是去年沒唱的新歌,當中更會有致敬環節,會向兩位已故好友黃霑和李小龍致敬。阿Sam透露,黃霑當年除了寫過《滄海一聲笑》給他以外,20年前還寫過一首歌詞好動聽的《紫信箋》,奈何當時的唱片已經夠歌,因此沒去灌錄,就一直放下來:「原本歌詞我一直保存住,但現在又找不到出來,我只記得第一句歌詞是『當年狂哭紫信箋』,現在就憑記憶慢慢寫返落去,用了大約一星期,到時在演唱會會第一次公開唱給大家聽,而當中音樂部分,也是黃霑當年要求加入徐志摩《偶然》的詩歌在內。」另一位阿Sam要致敬的是故友李小龍,他會獻唱多首較剛強的歌包括《男子漢》及《做過自由人》等。

至於表演嘉賓,阿Sam透露會邀請炎明熹和契女梁詠琪,原本去年梁詠琪已答應當嘉賓,但她中了新冠病毒未能演出,另外還有龍婷、兩個兒子、大哥許冠文與兒子均會上台表演。談及兩個兒子的身體狀況,他說:「大仔(懷欣)膀胱癌無事啦!細仔(懷谷)是少少事都無事啦!」再問孫仔又會否上台?阿Sam笑說:「他們仲細未識表演,或者明年啦,但都喜歡音樂,識唱我《半斤八兩》。」

對於其演唱會票價很大眾化,今年仍維持880元及380元兩種票價,阿Sam直言:「希望市民多留港消費,所以賣大包好平,想大家都玩得開開心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