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雁詩自爆性格大情大聖又衝動。
◆何雁詩望能三代同堂打高爾夫球。
◆何雁詩望藉新歌鼓勵另一半。
◆ 何雁詩為囝囝打氣。

何雁詩最近推出新歌,同時間亦披露了18個月大的囝囝疑有發展遲緩問題,因年紀尚幼未能斷定是否為SEN(特殊教育需要)小孩;不過何雁詩與鄭俊弘夫妻同心,一致認為最重要的是囝囝開心。當媽後的她更深深感受到為人父母的辛勞,直言:「我都感受到我爸爸媽媽的辛苦了!」◆採、攝:子棠 服裝:SUNCOO、髮型:Eas Fu@Admix Hairstyling

31歲的何雁詩既是歌手亦是高爾夫球運動員,去年6月為丈夫鄭俊弘生了兒子鄭讚廷(Asher Douglas Cheng)榮升人母,專心相夫湊仔一段時間的她今年復出樂壇,簽約好友張子丰主理的音樂廠牌 MOVING PICTURES,並於半年內推出兩首親自作曲兼及有份監製的歌曲,第二首新歌《Tiger in You》早前面世。

夫妻同心為囝囝打氣

「這首歌是去年我仍懷着Asher時所寫,當時想着Asher的人生將會是怎樣,因為人生路不會完全平坦順暢,原本想借這首歌為肖虎的Asher打氣,鼓勵他即使遇上挫折,內心也要強大;後來考慮到聽眾未必個個都有小朋友,因此改為送給另一半。其實兩者都很適合的,事關不管是對丈夫或囝囝,我都會在他們的身邊,既像啦啦隊嗌口號,又像睡在他們身旁溫柔耳語打氣;特別是男人總被期望要對任何事都頂硬上、不能軟弱,但我希望藉着這首歌告訴另一半,軟弱是沒關係的,反而男人肯表現出軟弱的一面,也是對身邊人的一種信心。」

談到囝囝,她透露Asher仍在講BB話及未懂走路,疑較同齡小孩發展遲緩,因Asher年紀尚小,雖未知是否是SEN小孩,但她已開始留意相關資訊,並與丈夫努力幫助囝囝追回進度,希望可以與同年齡的小朋友一起上課和學習,在學校生活更開心;而她與丈夫亦會調整心態,採取樂觀態度,不會過分擔心,會為囝囝打氣,最重要的是囝囝開心。

努力平衡家庭與工作

問到是否當媽後變得堅強?何雁詩想了一想後說:「相信在堅強,以及在解決問題能力上也有成熟,因為現在什麼都會以囝囝為先。但同時我亦相信自己是需要有工作的,因做全職媽媽應該會給兒子好大壓力,我自己的心理狀態也未必最好。當然做在職媽媽要兼顧湊小朋友及工作,時間很難分配,工作時會內疚為何不是在家中陪伴兒子;在家中湊仔時又會覺得好多工作未做,兩者很難取得平衡,正如做人父母,都是一直在學習中。」

何雁詩亦直認當媽後更體諒到自己父母的心情,「我是獨女,性格大情大聖又衝動,尤其是小時候更是想到就要即刻做的類型,試過突然想去旅行立即就買機票,飛走後才通知爸爸媽媽,但年輕就是這樣,所以很替父母辛苦,首先是懷胎10個月的辛苦,繼而要養大成人就更加辛苦,相信現在我31歲了,他們仍很擔心着我。回想起來,亦感激年輕時有這份任性,為自己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和經驗,所以如果將來Asher遺傳了我的任性基因都不介意,不過他暫時的性格較似丈夫,偏向Chill和不勉強那類。」至於可想囝囝遺傳她的音樂和高爾夫球天分?她稱Asher明顯對樂器有興趣,也會向囝囝介紹高爾夫球,因為也是父母的興趣,希望有日能三代同堂一起做這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