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上午9時進入西九龍法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多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今日(18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上午9時進入西九龍法院。

陳日君上午9時進入西九龍法院。

陳日君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之一,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於去年5月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後獲准保釋候查,但須向警方交出包括特區護照在內的所有旅行證件。

陳日君劣行

•2019年12月,在「民陣」發起所謂「國際人權日遊行」期間,與「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擺設街站,一邊播着「港獨」歌《願榮光歸香港》,一邊為所謂「守護公義基金」籌款,並揚言基金會盡力「救出」修例風波中的「被捕者」

•2014年,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發向反對派「大開水喉」豪派4,000萬元,其中陳日君被揭有份「受惠」,由2012年10月開始8年內以個人名義收取了最少2,600萬元

•2011年披露的「維基解密」文件,揭發美國駐港領事館於2006年3月31日已在其電文中,探討陳日君、李柱銘、黎智英組成的所謂「宗(陳日君)、政(李柱銘)、媒(黎智英)組合」的影響力。此後,陳日君、李柱銘、黎智英不時一起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吃飯,「討論」的話題非常廣泛,包括香港的政治、政黨及政府官員等方面

•「維基解密」文件披露,在2007年的立法會補選,陳日君、黎智英、李柱銘等開始發揮「造王者」的力量,推動陳方安生參選。此後,「四人幫」開始插手、左右反對派陣營的選舉部署及政黨合作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