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龔穎萱)2月6日0時,深圳皇崗口岸正式恢復24小時通關,並首次啟用臨時旅檢樓,迎接自2019年重建以來的第一批通關旅客。5日晚23時,記者來到皇崗口岸,周邊的施工圍牆上貼着「灣區返埋嚟 」、「歡迎香港同胞返深」等標語,並且已提前布置好心愿牆以及為旅客準備的小禮品。

皇崗口岸準備就緒

記者在現場看到,距離皇崗口岸正式恢復通關僅剩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有不少旅客陸續搭乘地鐵、的士抵達。與通關以前的冷清狀況不太相同,許多乘客手拎大包小包、行色匆匆,準備等口岸一通關就趕赴香港。

旅客從天橋走進皇崗口岸出境大廳

港人丁先生是在下午15時從廈門坐高鐵抵達深圳福田高鐵站,他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返回香港,此次專門是趕在取消核酸的第一時間通關與家人在香港團聚,因工作繁忙,他計劃短暫停留一天後就回去廈門,「全面通關後太方便了,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皇崗口岸地鐵站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