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員到供港澳禽類屠宰加工企業進行現場查驗。(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灣區素有「無雞不成宴」之說,春節長假期間,港澳市場對冰鮮雞的需求旺盛。作為廣東重要的供港澳農產品基地,粵北清遠市近期迎來供港澳冰鮮雞出口高峰期,有供港澳企業出口量倍增。

連日來,滿載冰鮮清遠雞的冷藏車從清遠市清城區出發,駛往目的地香港,香港市民當天就能品嘗到肉質鮮美的「放心雞」。

「冰鮮清遠雞一直受到港澳市民的青睞,春節期間更是需求火爆。企業節前銷售是平日的三倍,平均每天有一萬隻雞運往港澳。」廣東天農生態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1月以來該企業已累計供港澳冰鮮雞、冰鮮雞塊等禽肉產品21批次,約39.4噸。

為助力供港澳冰鮮雞安全出口,清遠海關開通進出口鮮活易腐農食產品屬地查檢綠色通道。清遠海關查檢科科長羅遠介紹,海關提供「7×24小時」值班應急服務,全力保障春節期間供港澳農產品安全穩定供應。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