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表示,現時澳門已進入疫情防控過渡期。(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早前將入境隔離措施調整為「0+5」,所有前往澳門人士包括內地、香港和台灣等,由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放寬至72小時內。澳門衞生局局長羅奕龍今日(21日)表示,澳門目前每天新增新冠感染人數約80至90人,預料仍有一至兩個星期才出現疫情高峰。

羅奕龍強調,澳門防疫政策跟隨國家防疫政策方向,現時澳門已進入疫情防控過渡期,現階段重點是醫療系統及資源能否滿足市民染疫後的醫療需求,而非着重於多少人感染。

羅奕龍指出,現時仍住院的感染人數有300至400人,重症患者在100人以內,超過八成以上重症屬基礎疾病惡化,單純因新冠病毒感染引起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比例很低。他建議居民按照指引合適分流,把醫療資源留給最有需要的人,共渡疫情困難時期,又再次呼籲居民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