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晚會場面和氣氛皆十分熱鬧,充滿喜慶氣氛。
◆ 呂方(左)、蘇永康壓軸獻唱經典金曲。
◆ After Class與《聲夢傳奇》學員等一同演出。
◆ 姜麗文表現興奮毫不怯場。
◆ 粵劇名伶林穎施和王志良感到粵劇有跨界別傳承的力量。
◆ 鄭俊弘演出前也有留意國慶新聞,感受喜慶氣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子棠、阿祖、達里)為祝賀國慶73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籌備委員會昨晚於紅館舉辦「國慶文藝晚會」,今次大會請來群星參與演出,眾人盡情投入表演,他們均表示感受到國慶的熱鬧氣氛,令人難忘。

圖:(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達里攝)

今年晚會司儀由朱凱婷、陳庭欣和陸浩明擔任,演出嘉賓及團體陣容鼎盛,而晚會主題為「盛世騰飛 璀璨未來」,透過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八項文藝表演匯聚音樂劇、舞蹈、武術、歌唱、粵劇、音樂演奏等,藉精彩文藝表演展示國家偉績的同時,亦凸顯香港在國際體壇、文化藝術的成就。壓軸環節「港樂繞樑 國慶高歌」則由呂方、蘇永康獻唱經典金曲。

昨晚有份打頭陣演出的鄭融,首次與JW、菊梓喬和姜麗文同台合唱,她挑選綠色的透視裙如美人魚般亮相,與其他歌手也巧合地組成兩紅兩綠組合,很配合國慶開心的氣氛。問到演出國慶晚會會否特別有壓力,鄭融說:「我很喜歡大會揀的歌,加上有小朋友伴舞,唯一感到緊張的位置,是要在眾多官員面前獻唱,感覺有少少嚴肅。」

本月10日38歲生日的鄭融透露將為新歌錄音做準備,今年生日都會與家人、朋友慶祝,並要求粉絲不要送禮,改以捐助給慈善團體會更有用。生日願望方面,鄭融希望開心健康、工作順利。問她有否渴望結婚,她說:「只要對象出現就OK,但我嘗試不去想,多想會令自己發狂,都是順其自然吧,太刻意做一件事反而會失敗收場。」

今年晚會氣氛特別熱鬧

自出道以來多次參與國慶晚會演出的菊梓喬(HANA),大讚今年晚會氣氛特別熱鬧,所以她也盛裝亮相,特別挑選一件粉紅銀色的外套。雖然有多次演出國慶晚會經驗,但HANA珍惜每次上台機會,希望在未來日子有更多到內地開騷的機會。

早前有指HANA特意返內地探望緋聞男友吳卓羲,她澄清道:「我只是放假一個月去了旅行,但行程有很多波折,所以只享受了數日假期。」HANA沒有正面回應有否見吳卓羲,半點口風也沒有透露,推說此行能吃到她想吃的食物,順道拍MV和影靚相。稍後要到美國登台的HANA,坦言自己從未確診反而更擔心,她說:「近期要好好保護自己,因為身邊不少朋友中招,自己要更健康,登台後也會多請7日假,確保自己健康才回來。」

首次參與國慶晚會的姜麗文表現興奮,笑言以往都是跟爸爸來紅館欣賞其他人表演,問她上台有否緊張時,她笑道:「不會,我唱歌不會緊張的,反而想快些給我咪高峰,我很想表演。」同樣首次參與國慶晚會的前港姐謝嘉怡,雖然心情緊張但很榮幸,緊張在於身處紅館有眾多嘉賓觀眾,與當年在電視城選港姐時有很大分別。

演出唐滌生經典劇目的有粵劇名伶林穎施和王志良,林穎施表示去年在大會堂演出粵劇慶國慶,並與張明敏合唱一曲《我的中國心》,宣揚愛國精神。今年則與好拍檔王志良踏上紅館演出,多謝幕後為他們化靚妝和安排戲服,難得演出配合有中國現代舞,感到粵劇有新舊交融、跨界別傳承的力量。林穎施說:「能為祖國做點事很開心,祝願國家繼續繁榮昌盛、國強民安,而粵劇是中國文化的根,好應該繼續傳承和保留下來。」首次踏足紅館演出的王志良坦言大開眼界,他也迅即投入晚會的熱鬧氣氛為大家發放正能量。

與警察樂隊合作演出的鄭俊弘(Fred)獻唱劇集《機場特警》的主題曲《血淚的磨練》,覺得歌曲配合晚會富有勵志性,之前參與各大小國慶演出的他,表示今年首次參與紅館國慶晚會,感覺開心和更熱鬧,演出前也有留意國慶新聞感受喜慶氣氛。正忙於拍新劇的Fred表示少了時間見BB,昨日正是BB四個月大,現在表情更豐富和有不同的笑聲。笑問少見了會否怕BB不認得爸爸時,Fred說:「相信BB會知的,因為他聽到我把聲會笑,而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更開心。」

After Class四位成員難得穿得高貴又隆重,她們都歸功於造型師的幫助。鍾柔美(Yumi)早前成為密切接觸者,幸及時出關可以參與演出,她表示隔離期間雖然像放假,但也要溫習和準備演出。提到《聲夢傳奇2》決賽即將舉行,她們將成為師姐,Yumi高興「聲夢」大家庭有更多成員,可以一起貢獻樂壇,炎明熹(Gigi)和姚焯菲(Chantel)就慨嘆時光飛逝,仍記得去年的同樣時間仍拍攝劇集《青春本我》。已第二年參與國慶晚會的After Class,覺得今年場面和氣氛更熱鬧,她們很榮幸再參與莊嚴和不失喜慶日子氣氛的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