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資料圖片)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我國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對此,我和全國人民一同堅決反對,嚴厲譴責,並向美方表達強烈抗議。

曾國衞表示,我們必須鄭重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政府和全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

曾國衞指,任何人都不要錯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否則只會是玩火自焚,必須自身承擔任何嚴重後果。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我們堅定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曾國衞表示,作為我國地方特別行政區的主要官員,我也在此嚴正敦促美方,停止借台灣事務干涉我國內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