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榮忠(左一)與其他演員昨日於美孚進行拍攝。
◆《東張西望》前主播林希靈首次拍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梁榮忠身兼四職,自編自導自演和監製的港台劇《獅子山下2022:得閒飲茶》昨日於美孚進行拍攝,其他演員包括栢天男、陳明憙、狄以達等,梁榮忠笑言沒有收取四份酬勞,反而做義工寧願劇組有更多製作費,因為能參與《獅子山下》系列是他人生目標之一,當中意義比收取金錢更重要。

三四年前已表明退居幕後的梁榮忠,坦言《獅子山下》系列由第一代演員曾江演出時已開始收看,他做演員時亦有幸參與過演出,現在能做幕後和監製更是達成理想,他說:「我很喜歡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題材,叫我拍動作飛車場面就不行了。」雖然梁榮忠身兼四職,但他不覺得辛苦,因為換回來是開心的感覺,很享受整個製作過程。提到舊愛鍾麗淇早前表示與他再見亦是朋友,雙方生日也有互相道賀。梁榮忠不欲多談道:「始終對方已有家庭,牽涉到其他人就不多講了,我就單身沒有家庭,如果我仍未到40歲就會好雀躍地講,但現在50歲以後,生活模式已經定下來,不需要急,都嗰邊近啦,反而想將眼前的事做好。」梁榮忠坦言已過了追求愛情的階段,現在想在創作方面多下功夫,今次只拍兩集是不夠喉,希望可以再拍長劇。

林希靈猶豫很久才接劇

首次拍劇的林希靈坦言猶豫很久才答應,說:「以前拍綜藝做主持是沒有劇本,現在講對白要有拍檔接,所以我好緊張,擔心自己表現生硬,又怕阻人收工。」林希靈感激梁榮忠肯大膽起用她,笑問她NG情況嚴不嚴重,她笑稱還可以接受,未到令人尷尬的狀況,加上梁榮忠都很有耐心,向她講解每個鏡頭需要什麼,更讚她有演戲天分。至於有否愛上拍劇,林希靈笑道:「要等下一個有勇氣找我演戲的人出現,真的很多謝梁榮忠今次找我,可能之前的《東張西望》主持形象幫到手。」年底將與男友陳安立結婚的她,表示已訂好婚禮場地,因擔心到時限聚令仍未放寬,打算在下午時分擺酒。她說:「原本6、7月我們會影婚紗照,但他有工作飛了去北歐拍旅遊特輯,都不知有沒時間再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