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指,衞生署會繼續追蹤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報道:本港第5波疫情持續,出現多個群組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18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5月9日晚上爆疫的觀塘「御善私房菜」再多6人確診,群組累計至今共26宗個案,涉及1名職員及25名食客,大多於5月11日至13日發病,其中15人沒病徴,7人輕微,4宗個案正在調查中。

歐家榮指出,當晚有45人及4名員工,大部份做了檢測為陰性,今日新增個案透露,是去與朋友聚會,期間有飲食供應,客人有除口罩吃東西。衞生署會繼續追蹤個案,也會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和同住家人,安排他們接受檢疫或者隔離。歐家榮續指,由於「御善私房菜」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不知道當晚實際情況如何,會透過個案給出的資料拼湊出來,如果有人作出虛假陳述,衞生署會嚴肅跟進,交給執法部門處理。由於私房菜是私人場所,會將資料交給食環署,查看是否有違反相關條例的行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隨着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不排除每日确诊數字會有波動,而除了個案數目外,亦有多個指標檢視疫情,如醫院壓力包括住院數目、嚴重或危殆數字等。

徐樂堅指,現時難界定是第5波反彈還是第6波疫情到来,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要注意個人衞生、戴好口罩、手部衞生以及打齊疫苗。

 

責任編輯: 梁存希